隔26年破冰 趙少康拜訪陳水扁聊政局 陳水扁贈回憶錄 大讚國黨首位政治明星

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南下拜訪前總統陳水扁,兩人曾是競爭台北市長選戰的政敵,如今相隔26年再碰面,陳水扁還送上自己的回憶錄,大讚趙少康,是國民黨內部第一位政治明星。這一幕,讓人想起那場選戰的種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陳水扁爆嫌蔡英文「難相處」 蘇貞昌:我與總統有高度共識就是為國做事

前總統陳水扁上趙少康的自媒體節目敘舊,除了送上自己的回憶錄作為見面禮,還大讚趙少康是國民黨第一位政治明星,昔日宿敵破冰見面話當年嚇壞不少人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表示,:「這應該是非常震驚的,當然我認為就趙少康節目來講,他也要創造話題,陳水扁當然他現在已經早就退出政壇,所以他也是想要能夠有一些話語權。」

資深台北市議員李建昌,覺得扁趙同台不可思議。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,有政治金童之稱的趙少康披新黨戰袍參選,和國民黨黃大洲打對台,民進黨則是派出當年黨內火紅的政治明星陳水扁應戰,三角督的局面讓首屆市長民選熱鬧不已。

當時街頭巷尾民眾相見主動以手勢比出候選人的號次,可說是激起台灣族群對立最瘋狂的時刻。

趙少康的中華民國保衛戰激起棄保效應,但相對也刺激本省族群,選舉結果出爐陳水扁以四成三的得票率贏得市長寶座,趙少康從此退出政壇。

李建昌又說,「那一場選戰應該是決定了陳水扁跟趙少康,在政壇仕途的命運,而且也決定了中華民國未來,整個國家路線走向,對台灣民主力量來講的話都是一種深化跟擴張。」

這場轟動全台灣創下各種紀錄的首都市長選戰,因為趙少康和陳水扁兩人盡釋前嫌,而勾起民眾的記憶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扁披露與陳哲男相見歡 陳其邁:盼父親晚年平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