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洋代理BNT疫苗破局 莊人祥:談判缺兩文件

台灣東洋藥品日前才宣布,取得德國BNT武漢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「有條件授權書」,今天卻發出聲明表示因為雙方認知落差大,導致代理破局,對此,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破局主因,其實是東洋無法提供德國BNT正式授權書,還有合約草案。

更多新聞: 代理BNT疫苗破局 指揮中心:東洋提不出2文件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,「有關透過東洋購買德國BNT疫苗的部分,我們主要是因為,跟東洋要求能夠提供BNT的正式授權文件,還有提供合約草案的部分,那由於東洋都沒辦法提供這兩樣文件,以至於我們無法後續再進行協商,那這是我們比較遺憾的部分。」

莊人祥強調,疾管署一直有要求東洋提供相關文件,才能和德方進一步協商,卻遲遲沒有收到回應,但未來還是會全力爭取BNT疫苗,或是其他適合的國際疫苗。

東洋則表示,在和政府持續協商期間,雖然積極爭取延長BNT授權期限,但因為部分商業條件未能達成,才沒辦法提供有效證明文件,也感謝衛福部,在東洋取得德國BNT公司有條件授權期間,提供的協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洋代理BNT武漢肺炎疫苗破局股價跌停開出 黃立民:台拿到疫苗會更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