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客人突倒地!休假消防員、護理師合力CPR救回一命

民眾身體不適,遇到天使撿回一命!台北市公館一家餐廳內,有女顧客疑似心肌梗塞,點餐到一半,突然倒地不起,還好店裡,剛好有一名休假消防員,帶小朋友來用餐,當場發揮專長,立刻實施CPR,一旁還有休假女護理師,兩個人輪番上陣,搭配電擊器,成功救回女子一命,畫面曝光,令人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死因逆轉!台南明星師「周湯豪」猝死 傳疑吸毒所致

女顧客看著菜單,筆才拿起來,人硬聲倒地,店家跟顧客看傻眼,有人不斷叫他,但始終沒反應,突然間一名皮衣男出現開始CPR,旁邊還有一名格子襯衫女子也來幫忙,等救護人員到場接手,昏倒的女子真幸運,遇到休假消防員和女護理師。

事發在10月29日,台北市公館一間餐廳休假消防員魏旭昇帶兩個孩子來吃飯,遇到一名年約40歲女子疑似心肌梗塞,當場沒了呼吸心跳,還好旁邊女子剛好是護理師,兩人合力輪流CPR,至少兩次電擊成功救回患者,40歲的魏旭昇,消防員資歷18年是中級救護員,參與過許多大小風災,救援經驗相當豐富。

事實上,類似這種即刻救援的情況屢見不鮮,地點換到捷運台電大樓站,幾天前也有一名女子突然昏倒,失去意識,旅客全愣住,有人查看傷勢但不知道怎麼辦,一名男子丟下東西,立刻伸出援手,當場協助CPR,他是休假員警叫做陳建中。

民眾身體不適,每分每秒跟時間賽跑,遇到休假的人民保母們,把人從鬼門關前搶回來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女子捷運站內突昏厥倒地路人嚇壞 社子派出所休假警CPR救回一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