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旅車疑國道丟貓! 後方車輛全程目擊

國道公然丟貓嗎?事情發生在上個月10月31日,國道3號南投名間路段,整個過程全被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拍下,讓目睹整個過程的林太太相當憤怒,現在動保單位展開調查,將約談車主釐清,最重可開罰200萬。

更多新聞: 肇事白色轎車疑變換車道不慎 休旅車遭撞衝護欄四輪朝天 車尾被撞凹

國道車輛高速行駛,忽然間前方白色休旅車趁著變換車道,疑似把一隻黑色小貓從車上丟出來,只見小貓咪翻滾多圈,動也不動躺在路肩,惡劣行徑,全被後方駕駛目擊,後方目擊駕駛林太太說,「大概在這煞車之後,貓咪就摔出來了,因為你不知道牠是掉出來,還是丟出來還是怎麼樣,如果是故意的那就是很可惡。」

事情發生在上個月31日,當時他們夫妻倆,開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南投名間路段,目睹這幕國道丟貓情景,因為自己養了十幾隻貓也是愛貓族,實在無法容忍,後方目擊駕駛回應,「那一路上都很難過,到現在還很難過,因為到晚上睡覺,你還是會一直反覆想到貓咪在那邊翻滾,真的很難過。」

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保護課長廖志榮表示,「依照動保法的規定,這個是屬故意使貓隻重傷或死亡的話,可以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,還可罰20萬到200萬的罰金。」,現在南投動保單位展開調查,將約談車主到案釐清狀況,若確定是蓄意行為,導致幼貓撞傷或死亡,可處以兩年以下有期徒刑,最重可罰200萬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色轎車國道「鬼切」貨車被逼到路肩失控撞護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