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國小傳家長會100多萬遭掏空 教育局將查核

台北市有國小家長會帳戶驚爆被遭掏空100多萬元,震驚教育圈,家長甚至盛傳因現任會長是北市議員洪健益助理,讓教育局不敢調查,但洪健益今天喊冤,說是翁姓副會長才是他前助理,但翁也欠他三百多萬元沒還,至今已經一年多沒見面,教育局本周就會進行臨時性財務查核。

更多新聞: 網路詐騙老步數!癡情女匯款假老公 郵局驚覺有異報警阻詐

放學時間,小朋友還在學校操場活動,但這所學校爆出家長會帳戶,遭掏空一百多萬元,震驚教育圈,據了解上月13日家長會辦理帳務交接,發現3本存摺疑似遭到人為變造,時任家長會熊會長於當日下午完成報警程序,目前全案進入司法程序,100多萬元消失,剩餘款項只剩下一千多元。

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「教育局會就行政部分再去做督導,簿冊、憑證是不是有完整保留,財務報告有沒有公告跟收支的情形,跟家長會委員會,或者是家長代表大會,去做一個公告跟說明。」

目前熊姓前會長先請辭,家長間盛傳他是議員洪健益助理,教育局不敢深入調查,但洪健益出面喊冤,其實是翁姓副會長擔任過他的助理,但自己也受害,北市議員(民)洪健益說,「今年會長交接,然後前會長交不出名冊,那前會長要交出來的名冊,也是財務提供給他,結果出來的東西是有問題的,至於說這個助理已經離職一年10個月,過程當中所做的事情內容,我完全不清楚,我借貸他,他說隔一、兩天就還,結果一直到後來到現在,已經數年了,完全沒有還。」

原來熊姓會長是108年會長,前面三年都由翁姓男子夫妻輪流出任,兩人後來繼續負責家長會出納、財務業務,但除了翁男向洪健益借貸300萬元未還,先前還租豪宅欠租45萬挨告,老婆也被指控誘騙投資,害人慘賠2000多萬,到國小前拉白布條抗議,前校長說明,這幾任家長會長與校方師生互動都正常,沒有異狀,只是一百多萬至今不知去向,只能交由司法查個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世宸、李澤民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遠航掏空案拖累! 張綱維名下"環遊郡"百戶別墅恐遭法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