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偷我新車?兒無駕照買車 父偷藏車「代保管」兒怒告竊盜

新北市一名22歲的張先生,發現自己剛買的車,原本停在住家外,卻遭人偷走,趕快報警處理,但案情卻神展開!沒想到,父親當下從客廳衝進房間,還搶走電話,和警方「自首」,說車是他開走的,還說因為兒子沒有駕照,卻買車,才會藏起來,代為保管,讓兒子氣得要告爸爸竊盜。

更多新聞: 拾金不昧反被告侵占 男子氣炸、好心沒好報

黑色轎車停在車廠,外觀九成新,但才沒買多久,就失竊了,讓車主好心慌。

車主張先生說,「我一開始以為說,是失竊,正要打電話給警局報案,我爸爸就從客廳,匆匆忙忙跑到我房間裡面說,欸車子是我開走,那你也不用再去怎樣報警。」

才正要跟警方連絡,車主爸爸就坦承,車是他藏的。張先生一開始是在臉書社團PO文,說麻煩各位兄弟姐妹幫忙留意此車號,於環河路附近失竊,已致電110報案處理,接著爸爸跟兒子說,不用找了,是我把車開走,你沒駕照不能開車,先代為保管,父子倆大吵一架,兒子嗆聲,說不還車的話就要告爸爸。

車主張先生表示,「在我還沒考到駕照這段時間,我都是給那位朋友開來使用,那我爸爸就覺得說,我也有在使用這台車,那他不管是任何原因,他就是要把我車子開走。」

張姓男子喊冤,說車不是他開的,是因為和朋友做網拍生意,要四處跑,才會跟爸爸拿錢,去買二手車,讓合夥人開。爸爸藏車的行為,讓兒子很不諒解,親屬竊盜罪屬於告訴乃論,若父子仍然沒有和好,未來同住一屋簷下的兩人,恐怕要對簿公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提案「開放16歲以上考機車駕照」 交通部:恐擴大機車死傷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