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金不昧反被告侵占 男子氣炸、好心沒好報

台南一名男子日前在火車站附近撿到一個皮夾,他立刻拿到派出所,不過事後卻被告知,皮夾失主對他提告侵占,讓他非常不滿,認為好心沒好報,目前警方正積極調閱監視器,釐清事發經過。

更多新聞: 涉侵占公款逾500萬 伯大尼前院長20萬元交保

監視畫面,黑衣男子手裡拿著皮夾,走進洗手間,不過這個皮夾其實是他剛剛在路上撿到的,他從洗手間出來,把皮夾拿到派出所,但不久後他卻收到警局通知,被皮夾失主提告侵占,讓他氣得在臉書發文,還有人敢做好事嗎?

民眾表示,「我會覺得說好像做好事,結果被雷公劈到的感覺」。

原本拾金不昧卻被誤以為侵佔,讓這名網友沒辦法接受,車站經常有人遺失皮夾,車站人員也收過不少,如果裡頭沒有證件,聯絡不到當事人更是難處理。車站人員表示,「沒有證件我們會遺留在這裡,經過半年後,限定時間內沒有人來領,我們就會把他繳回國庫」。

鐵路警察局台南分駐所所長薛峻承則表示,尊重報案人報案的權利。皮夾不見了,失主非常緊張,直接到警局報案侵佔,但撿到皮夾的男子卻覺得被冤枉,目前警方調閱監視器,釐清皮夾掉落的時間和位置。

律師江信賢提醒,「手機全程做錄影,因為有時候這些物品也不見得是遺失物,或許是一個違禁品,我們去碰它,恐怕會惹上麻煩」,民眾好心卻惹禍上身,律師建議,如果在路上撿到遺失物,最好當下錄影,除了方便警方查證,也能避免糾紛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張可倫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誰偷我新車?兒無駕照買車 父偷藏車「代保管」兒怒告竊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