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幕僚遭疑製網軍圖卡帶風向 行政院澄清:彙整正確資訊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
丁怡銘澄清,同仁製作圖卡是彙整正確而即時的新聞資訊,並未提供給所謂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有媒體報導,3日有許多臉書粉絲專頁、民進黨立委的粉專都出現「你已成為假新聞受害者」和「包場一天960萬 好歌大家唱」的圖卡,這個圖卡是出自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之手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澄清,周姓同仁製作圖卡,都是彙整正確而即時的新聞資訊,完成後也提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,並未提供給所謂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告行政院小編變網軍 蘇貞昌反嗆領高薪不做事還要公務員下台「天理何在」

網路媒體昨日獨家報導「蘇內閣向在野黨宣戰 政院幕僚被抓包製作網軍圖卡」,該篇報導指出,行政院被質疑未依法召開定期會議,掀起網路社群輿論戰;3日上午多個知名臉書粉絲專頁、民進黨立委粉專,先後貼出寫有「你已成為假新聞受害者」和「包場一天960萬 好歌大家唱」斗大標題的圖卡,竟是出自行政院發言人室周姓幕僚之手。

丁怡銘今日指出,該篇報導內容有所偏頗,政院嚴正澄清。丁怡銘說明,報導中所載周姓同仁平時負責為政院網路新聞資訊搜集,以及參與各項政策問答圖卡、懶人包等製作。昨日周姓同仁製作相關圖卡,均為彙整正確而即時的新聞資訊,完成後也立刻提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之用,並未提供給所謂網軍,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。

丁怡銘強調,政院給予委員的各式政策說明或是Line today等澄清專區,向來均包含文字與簡易圖卡,內容均截自政府法令或新聞公開訊息,如同昨天相關媒體引用錯誤資訊,認為政府未開會也領錢,基於迅速於網路上澄清需求,除了以文字說明政府相關出席費沒有開會不會支出之外,周姓同仁也製作簡易圖卡提供立委澄清,相關圖卡也因此出現在幾位立委臉書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委批「網軍國家隊」 攻擊在野黨 行政院:圖卡提供黨團立委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