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輕颱閃電降雨僅東半部 天氣風險公司:水庫解渴只能繼續等
輕度颱風「閃電」今天白天持續滯留打轉,預計晚上起逐漸往西前進。(圖/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輕度颱風「閃電」今天白天持續滯留打轉,預計晚上起逐漸往西前進。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閃電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在週五,依照目前路徑,海上警報在發與不發之間,週五時東半部將有機會降雨,「水庫要解渴只能繼續等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閃電」颱風最近台灣是這天海警機率高!週末北部、東北部轉濕冷

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,輕度颱風「閃電」今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.8度,東經129.3度,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,向西南西進行。中心氣壓992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。

天氣風險公司臉書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指出,基本上閃電颱風的路徑已經相當明確,颱風在現在的位置迴轉完畢後,將加速通過巴士海峽,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在週五。

天氣風險公司預測,依照目前路徑,海上警報在發與不發之間,但對台灣的實際影響不會有太大變化,沒有明顯影響,只有在週五時東半部的雨勢會比較明顯,尤其在台東、恆春半島一帶,要注意比較大的雨勢和沿海風浪,「水庫要解渴只能繼續等了」。

氣象局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今天東北風明顯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幕僚遭疑製網軍圖卡帶風向 行政院澄清:彙整正確資訊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