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「渣堯」!黃文星感謝老婆一路相挺 成影視歌全方位藝人 
(圖片來源:「黃文星」臉書)

《多情城市》中飾演劉加堯,其實黃文星也是金曲歌王,是從超級偶像比賽出道的,當初就是現在老婆幫他報名歌唱比賽,榮獲超級偶像第一屆亞軍,在2011年榮獲第22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拿下「台語男歌手獎」。

更多新聞: 《多情城市》 女女之吻超吸精!張家瑋讚賴慧如唇極品「軟又厚」

在超級偶像第一屆以獨特的新生代台語唱腔受到矚目,黃文星本來完全沒有歌手夢,是在老婆偷偷報名唱歌比賽後,沒想到在超級偶像拿下亞軍,開啟了演藝之路。但在剛出道之後工作沒有很多,都是靠老婆在救濟。

2008年參演偶像劇《我的億萬麵包》中飾演男配角阿星,和鄭元暢、林依晨一起演戲,成功讓別人注意到他的表現,當然還發行個人首張億萬克拉的幸福EP。

在2010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《天地》,並在2011年榮獲第22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「台語男歌手獎」,黃文興當初自己覺得台語歌的路線比較新一點,沒有想到會入圍,也因此成為影視歌三棲全方位藝人。

黃文星朝著全方位努力,靠精湛的演技,讓他演出許多主角的戲劇,不論是《我不窮,我只是沒錢》一代蕉神王阿天、《阿爸的願望》陳天保、《甘味人生》趙喜多,還是《苦力》李明華跟《多情城市》劉加堯,我們都能看到他的努力和進步。

在《苦力》飾演養尊處優的少爺,但他愛上嬌豔的酒女,把家裡的錢敗光,一段孽緣了結卻沒臉回家時,流浪到碼頭當苦力,吃盡苦頭,頹廢喪志,最終於領悟到自己過去的荒唐,痛改前非。苦力整部戲訴說逆境中正面思考、互相幫助、努力出頭天的生命歷程,值得一看。

從戲劇裡欣賞不一樣的黃文星,最近在新戲轉而詮釋台味十足又充滿黑色幽默的偵探,與梁舒涵等合演將在周日播出的公視人生劇展《沉默之槍》。當然也希望黃文星能也趕快出專輯,繼續在演藝圈發光發熱,會一直期待與支持新作品。

(四季線上/陳彥尹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我的婆婆真可愛!《多情城市》兵家綺出招 兒子媳婦感情迅速加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