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是三公分魚骨卡食道!男子發燒腹痛才就醫

天氣一轉涼變冷,大家就愛吃熱騰騰的火鍋,但食物溫度高,很多人沒慢慢吃,一個沒注意,就容易把骨頭或魚刺吞下,台中一名50歲男子,就在吃火鍋後,出現吞嚥困難與間歇性上腹疼痛,原來是魚骨頭作祟。

更多新聞: 吃火鍋加香菇前先等等 你買的香菇安全嗎?

魚頭火鍋熱騰騰,滿滿好料,全在裡頭,鮮嫩魚肉,或其他食材,怕太燙,經常沒細嚼慢嚥,一口吃下,就碰上麻煩事。台中榮總胸腔外科醫師李明璟說,「那這是當時病人的電腦斷層,大家可以看到白色亮亮的,就是魚骨頭,吞進去之後,剛好不幸卡在食道下端,然後是水平方式,剛好左右各刺穿一個洞,造成食道穿孔。」

台中這一名50歲男子,日前吃砂鍋魚頭火鍋時,因為太燙,一時不慎,把一塊大約3公分大小的魚骨頭吞下,結果打橫卡在食道,造成雙側食道穿孔。李明璟表示,「那他自己也自述,他可能3天前吃完火鍋,可能有吞到東西去卡住,卡住之後他不舒服,他可能還硬吞啦,想要把它吞下去。」

男子一開始只是不舒服,覺得有異物感,沒馬上就醫,2、3天後竟發燒。李明璟說,「大家喜歡熱熱的吃,但還是要想辦法,稍微放涼一點然後細嚼慢嚥,有時候我們吃火鍋的時候,常會把那些魚骨頭魚刺,都燉得很爛所這還是要特別注意。」誤食魚刺或骨頭卡住,千萬不要催吐,吞飯,或是喝醋,還是及早就醫,以免被魚刺卡出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陸雙響宴 手釣海漁烹魚湯 老滷雞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