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低落差達40公分! 花蓮香榭大道傾斜憂積水衝民宅 縣府:限速、車種管制因應

耗資3億打造的花蓮日出香榭大道,路面卻高低不平,高低落差最多高達40公分,坡度9%,當地民眾痛批,走路像長短腳很容易受傷,縣府表示,因為底下道路底下的箱涵比較高,才會導致落差,將會透過限速、管制來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施工回填有4公分高低差 婦跌跤撞傷膝蓋

來到花蓮日出香榭大道,路面怎麼一邊高、一邊低,走在上面就像長短腳,一跛一跛,到底有多陡?

一放手,圓柱體彷彿溜滑梯,一路往下滑,連蒸籠也直直滾下來,不但車子容易打滑,萬一下大雨,就怕積水沿著坡度,衝進民宅。

花蓮主勤里里長賴正雄說,「走路走一段,腳好像長短腳,走慣了以後這個髖部一定會受傷,前幾天下雨騎摩托車不小心滑倒下去。」民眾好擔心,這條前任縣長傅崑萁耗資3億元,號稱要打造千年不壞的景觀道路,20米寬、1400公尺全都鋪上花崗岩大理石,但問題是,道路底下的箱涵原本就高出路面30公分,導致同一條路,高低落差40公分,坡度高達9%。

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,「底下的箱涵高度本身就比住戶還要高,跨越的時候必須遷就它的高度,否則走到南北向道路就過不去,變成一個很大的落差,車子就沒辦法通行,箱涵如果往下降會造成逆波的現象,會造成回水倒灌。」縣府表示,無法改變箱涵,只能透過限速、車種管制來因應,但花費3億元的道路,還沒完工,就先引發民怨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籍貨輪失去動力擱淺旗津 直升機吊掛救13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