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影響浪太大中寮漁港防波堤竟斷成兩截

台東綠島沿海,受到連日東北風影響,風浪大導致中寮漁港防波堤,承受不住大浪拍打,加上地基早已掏空,硬生生斷成兩截。幸好中寮漁港是個低度使用漁港,每年進出船隻不到百艘,影響不大。目前鄉公所已經將漁港封閉,禁止船隻及遊客進出,保障民眾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高低落差達40公分! 花蓮香榭大道傾斜憂積水衝民宅 縣府:限速、車種管制因應

大浪不斷打向岸邊,台東綠島海岸線,最近受到東北風影響,時不時出現大風大浪,不但造成漁民出海危險,就連漁港堤防也難以倖免。

從遠處往堤防看,原本該是相連的堤防,竟然斷成兩截,其中一截還向下傾斜,就快要掉入海中。

綠島的中寮漁港,港邊防波堤受到連日大浪侵襲,加上地基早已掏空,堤防嚴重斷裂。綠島鄉長得知,立刻封港。

綠島鄉長謝賢裕說,「鄉公所接到百姓的反應,我們馬上去做一個封港的動作,防坡堤斷掉這個問題損毀的這個問題,會馬上函請縣府農業處盡快來處理。」

封閉漁港禁止遊客及船隻靠近,同時也報請台東縣政府接手處理。所幸中寮漁港是個低度使用漁港,每年不到百艘船隻進出,封港影響有限。

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說,「在東北季風的過程當中,漁船比較少進到這個漁港,那大部份中寮漁港都是在,我們綠島如果遇到夏天,有西南氣流的情況的時候,才會過去作停泊。」

農業處表示,會先動用緊急預備金進行搶修,後續修繕將會再進行評估。提醒民眾,在防坡堤還沒修好前,千萬不要因為好奇前往觀看或戲水,以免發生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堤防老舊破洞海水漫進 竹南良田變鹽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