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鵬部長沒在怕挑釁!鄭天財怒潑咖啡 馮世寬脫外套準備開打

立院又差點爆發全武行!立院預算報告時,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為了原住民長照廠商,遭到榮總玉里分院欠款,拍桌怒嗆退輔會主委馮世寬「欺負原民」,雙方爭執不下,鄭天財拿起盛滿咖啡的紙杯,丟向馮世寬,氣得馮世寬脫下西裝外套,做勢要開打,場面非常火爆。

更多新聞: 潑咖啡險幹架的隔天 馮世寬鄭天財 還是火藥味十足

國民黨立委鄭天財,冷不防朝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怒砸咖啡杯。雖然無端中槍的,是前排的副主委呂嘉凱,但「身軀高大,不怒而威」的大鵬主委,一個起身,邊走邊脫外套,一個箭步往前,準備拳腳相向。這股火氣,從質詢台開始點燃。

鄭天財和馮世寬,為原民廠商爭執不下,更在拍桌後全面開戰。儘管退輔會官員,一擁而上,試圖勸架,但是雙方你一言我一句,持續駁火,連召委呂玉玲,和綠營總召柯建銘打圓場,也無法緩解。

衝突的起點,就是鄭天財手中這張執行命令。過去承攬榮總玉里分院,照護服務的「臺灣第二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」,指控退輔會,積欠勞健保和營業稅。雙方纏訟多年,直到今年9月8日,花蓮地院判決,玉里分院該給付60萬518元,不過院方在9月底聲請暫停執行,鄭天財怒批,退輔會欺負退伍原住民,馮世寬反控對方欠款800萬,火氣都很大。

失控的立院詢答,政院發聲明譴責藍營,問政荒腔走板。氣頭當下,立委槓主委,誰也不讓誰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委立院暴怒潑咖啡 何志偉無辜遭殃喊: 文明理性才能說道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