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原住民最痛恨差別待遇」 鄭天財:馮世寬不放過我我也不放過他!
鄭天財今天針對原住民涉訟案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期間兩人爆發肢體衝,鄭天財並突然拿起咖啡潑向馮世寬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針對原住民涉訟案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期間兩人爆發肢體衝,鄭天財並突然拿起咖啡潑向馮世寬。馮世寬事後受訪時表示,遭指控欺負原住民已經踩到他紅線,「以後在路上遇到鄭天財不會客氣」。但鄭天財指出,就算法院執行命令已出爐,退輔會仍不付原住民勞動合作社60幾萬,對原住民而言最痛恨差別待遇,「他不放過我,我當然也不放過他!」

更多新聞: 大鵬部長沒在怕挑釁!鄭天財怒潑咖啡 馮世寬脫外套準備開打

鄭天財說明原住民勞動合作社案件,他自105年起不斷協調,「因為退輔會課扣我們原住民勞動合作社該給的經費,弄得合作社因為契約期滿後沒錢參與投標」,他表示開了很多次協調會,退輔會始終不認帳,「甚至副主委說去訴訟,那合作社就提訴訟」,經法院判決勝訴,退輔會應該就一個月的部分付給合作社60多萬。

「有了法院判決還是不給!我還親自去他辦公室拜訪馮主委」,鄭天財指出,當天馮世寬回應,說還要交給律師研究,於是合作社後來再提執行命令,「竟然退輔會還要提出異議,對原住民非常非常刁難」。鄭天財接著說,今天質詢過程中,有幕僚告訴馮世寬,合作社欠退輔會800萬,「我第一次聽到!我去退輔會拜訪他都沒提到這數字」,他致電合作社詢問,對方也未聽聞。

鄭天財指出,媒體報導有一家黑心長照商,撈了好幾億,他質問馮世寬時,他就只有一句話「是廠商的問題」。鄭天財氣憤表示,對原住民而言最不喜歡、最痛恨差別待遇,「所以我才非常激動說這是欺負原住民,結果他就拍桌子」。

鄭天財表示,他還告訴馮世寬,原住民在當職業軍人比例有百分之十幾,但退伍後被安置的只有百分之二,差距之大,「沒被你安置,還要被欺負,是因為這樣才氣憤」,他認為馮世寬的回應,印證了是欺負原住民,「他不放過我,我當然也不放過他」。

馮世寬稍早則回擊,今天鄭天財一句「欺負原住民」,踩到了他的紅線,也踢到他的心,才讓他情緒激動,甚至嗆聲,以後在路上遇到鄭天財不會客氣。至於合作社一案,他認為這件事情不能委員講什麼就算什麼,委員並不是上帝,應該盡量以合法程序處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大街遇到不客氣」 鄭天財回嗆馮世寬「我也不放過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