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街遇到不客氣」 鄭天財回嗆馮世寬「我也不放過他」

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今天(5日)在立院差點爆發肢體衝突。其實相差11歲的兩人,過去業務交集不多出身更是完全不同。曾任空軍飛行員的馮世寬性格向來鮮明,在國防部長任內說話更是直來直往。相較之下,曾任原民會副主委的立委鄭天財過往只是一介公務員,沒想到這一槓成了焦點人物。

更多新聞: 馮世寬立院秒脫西裝打架後接受民視獨家專訪 談「動手」心情

國防委員會上,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嘶吼對罵,更差點開打,就算出了會場,仍餘怒未消。

一邊堅定捍衛聲譽另一方高唱力挺原民,馮世寬和鄭天財相差11歲,74歲的馮世寬空軍飛行員出身,服役期間官拜上將副總長,蔡政府上任後出任國防部長,鮮明敢言的個性深植人心,但也常因為大鳴大放和立委針鋒相對。

而63歲的鄭天財台大法律系畢業後,曾任公務員及原民會常務副主委,2012年轉戰國會,當選平地原民委員,迄今任職第三屆。過去沒有淵源,但一槓上,火花四射。互相隔空撂話,衝組的馮世寬,看來又多了個新對手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委立院暴怒潑咖啡 何志偉無辜遭殃喊: 文明理性才能說道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