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點名選總統 陳其邁:Never.ever 黃偉哲:從沒想過

2024年總統大選話題近來引發討論,前總統陳水扁就在臉書指出,他認為除了兩位國民黨籍市長之外,其他四位市長都有可能在4年或8年內成為總統大選接班梯隊!被點名的高雄市長陳其邁、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正好先後出席同場活動,陳其邁用英文表示「從來不會也永遠不會」,黃偉哲表示自己一秒鐘都沒想過。

更多新聞: 勤跑雙北探總統路!?鄭文燦:議會交流已多年

第18屆遠見高峰會冠蓋雲集,六都首長都受邀出席,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午宴引言人,暢談教育國際化。

陳其邁說,「整個高雄各領域產業,甚至是台灣都逐漸看到,怎麼從一個在地的學校,怎麼能協助城市跟國際接軌。」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專題演講大談市政,也說,「不管是拜登還是川普當總統,跟台灣的生意都要做,而我們看到了台南的躍進,在台灣整體的歷史演進中間,從過去的台灣首府一直到未來慶祝建城400年的發展。」

兩人不只展現市長高度也同時被前總統陳水扁點名,是接下來總統接班梯隊。陳水扁在臉書探討從「六都市長到總統府」,指出六都市長除2位國民黨籍外,其他4位包含柯文哲,鄭文燦,黃偉哲和陳其邁,當中有2位很可能是2024年總統大選競爭對手,2位則是2028年可能接班梯隊。

還探討2024花落誰家?認為台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北,每一位都有可能,會是新桃之爭,還是南北之戰?等於點名六都首長,八年內有打對台的機會。

被前總統點名可能更上一層樓,兩人都否認到底,就怕外界過度解讀引發不必要誤會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臉書假帳號盜用陳其邁照片 警火速要求下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