碰!轎車闖平交道 遭自強號猛撞削掉車尾

一輛轎車今天上午在正通過台南後壁上茄苳平交道時,前方正巧紅燈回堵,轎車後方還在鐵軌上,女車主進退兩難,只好趕緊棄車,沒多久一列北上的自強號就直接撞擊,轎車車尾被削毀,火車車頭也破了一個大洞,所幸都沒有人員傷亡,而事故也造成台鐵九個列次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硬闖中橫管制站被攔下!騎士竟棄車縱身跳「百米懸崖」

自強號列車的車頭破了一個大洞,就這樣停在軌道上,車廂內乘客都被突如其來的撞擊嚇了一大跳,紛紛在窗邊查看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而已經被拖到一旁的轎車,車尾整個被削毀,後車廂已經面目全非,女駕駛心有餘悸的說,當時她才剛開過平交道,但前方卻因為紅燈而堵車,結果柵欄沒多久就放了下來,進退兩難的她只好棄車逃命。

轎車女駕駛說,「本來都是綠燈然後前面那個在停紅燈,他擋住我然後我就停在那邊,然後忽然欄杆就放下來了。」鐵路警察局新營派出所長郭台和表示,「她的車卡在平交道上柵欄有放下,她進退不得有,及時離開駕駛座。」火車高速撞上轎車,所幸都沒有人員受傷,事發後台鐵緊急改以單線雙向行車,總計9個列次,1760名旅客受到影響,大約50分鐘後,恢復雙向通車。

台鐵說,這個平交道路口前方有紅綠燈,通常鈴聲響了,到柵欄放下來大約一分鐘,列車就會經過,提醒駕駛人要多注意。

台鐵新營車站站長張環麟說,「前車駛離後有適當的距離,才可以跟車過去不然就會卡在鐵軌上,如果火車來就會被撞到。」女駕駛這次驚險逃過一劫,不過也因為她未注意前車狀況,導致發生事故,後續調查責任歸屬後,恐怕也要負起賠償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眼見輪椅婦過不了平交道暖騎士停車幫推 網讚最美風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