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清境農場剃毛秀惹議 洪孟楷: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
清境農場剃毛秀惹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長達20年的清境農場剃毛秀,近日遭動保團體呼籲停止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在立法院詢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對此事的態度,馮世寬表示,會先進行研究,卻被洪孟楷反問,要跟誰研究?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?牠會不會不希望被剃?並要求退輔會一個月內,召集專家會議。

更多新聞: 洪孟楷問「剃毛秀有問過羊意願」?網嗆:你吃雞排有問過雞?

馮世寬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洪孟楷針對公共政策平台有2500人聯署,要求停止清境農場剃毛秀,詢問馮世寬的態度。馮世寬表示,要研究剃毛秀是否不要做得逼真,或是幫羊剃毛時,請大家觀看就好,不要抱在身上。

洪孟楷反問,研究是要跟誰研究?要跟剃毛師研究還是跟羊研究,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?牠會不會不希望被剃?馮世寬回應不須要問牠的意願,「羊那麼多的毛牠會生病的。」

洪孟楷表示,剃毛在大眾面前就是一場秀,以往大家沒有顧慮動物權益,但現在教育水平提升,民眾去清境農場,喜歡的是大自然,和跟動物和睦相處的情景,不需要藉由人類強加在羊身上,讓羊隻感到不舒服、或不人道,來取悅人類。要求退輔會一個月內,召集清境農場相關單位,開專家學者會議,要以更高的人道標準,不要讓任何動物權益受損。

馮世寬也說,「非常同意你的講法,我們接受。」並強調,剃毛秀是向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申請展演的,是合法的。馮世寬也說,沒有反對這件事情,但要合理來處理,所以先做研究,看做法有沒有改進的餘地,若做法錯了,根本就不做秀了,若有改進的餘地,讓老百姓知道綿羊是這麼可愛,我們的羊毛衣從哪裡來的,這也是一種教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簡舒培問北市有多少萊牛?柯文哲:「欸我還沒當總統,你怎麼問我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