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簡舒培問北市有多少萊牛?柯文哲:「欸我還沒當總統,你怎麼問我⋯」
簡舒培轟柯文哲拿萊豬蹭聲量、「只會搔搔頭」,他後來憤怒開罵:怎麼有這麼爛的農委會主委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府放寬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在野與部分地方政府反彈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市議會備詢,被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質疑,只會批評農委會、搔搔頭,卻沒去了解農委會的作為。簡舒培連串砲轟「你罵人家很爛,你就是更爛,因為你沒有告訴人家怎麼樣是更好」,根本為聲量炒新聞。一直沒法完整回話的柯文哲後來也怒了,直言「怎麼有這麼爛的農委會主委!」

更多新聞: 廣告歌曲改編「瘦肉精」 議員唱跳質詢搏版面

簡舒培表示,柯文哲說萊豬是溝通的問題、源頭要管理,就她所知農委會做了非常多的管理,包含每個進口商進來多少量,未來拿去做什麼等,「這你知道嗎?你不知道!」她並模仿柯文哲講話嘲諷「然後你就說是溝通的問題啊、要做源頭管理,人家做了什麼事情你都不知道,你只是搔搔頭!」

簡舒培指出,柯文哲領導的民眾黨有5個立委在立院、北市也有衛生局可參加衛福部的會議,柯文哲若覺得有疑義,在國會、議會上對中央政府要求非常棒,「而不是在你的臉書發文問說,明年1月進來的是萊豬還是美豬!」她認為,柯文哲若要這樣講,不就要問現在在台灣的是美牛還是萊牛?

柯文哲回應,中央一開始就沒講清楚到底進口的是含瘦肉精的美豬還是全世界的,至於台北市的牛肉有多少含瘦肉精,「坦白講這要請農委會自己公布」,簡舒培馬上痛批,「你要自己去查啊!」柯文哲不滿回嗆,「欸我還沒當總統,你怎麼問我⋯」簡舒培打斷,「不對不對,你是地方衛生主管機關,稽核的人是你、是衛生局,你當市長這麼多年,稽核這件事你有沒有努力?」

簡舒培接著播放簡報,指出台北市2014年至今的畜產抽檢,柯文哲上任後到去年為止抽查次數最少,「你還告訴我,你很關心食品安全?抽最少的就是你耶」。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的食安不太容易出問題」。簡舒培開酸,「台北市食安不容易出問題,因為市長都沒在查,當然沒出問題」,讓柯文哲聽聞笑著咕噥「好啦好啦」。

簡舒培提及,柯文哲前陣子去北農說質譜儀可以驗萊豬,她質疑,北農本身蔬果這麼多,為什麼要幫忙衛生局做豬肉檢測,況且北農實驗室的資料庫裡面沒有豬肉檢驗的值。她連串砲轟,「你就亂講,你就作秀,到底是食安還是聲量?就是聲量」、「只在乎自己的聲量,在那邊弄亂弄臭(台語)」。

一直沒法完整回擊的柯文哲突然變臉,不忍了開罵「我跟你講,到現在為止民進黨政府從沒有很清楚說明,到底含瘦肉精的豬肉牛肉進台灣要怎麼管理,明年1月就要上路了,一個國家不是在1月1日要上路2個月前,讓整個地方政府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的,怎麼有這麼爛的農委會主委?」

簡舒培回嗆,農委會已經開了很多會議,「但我們的台北市長打死不聽」,然後去罵對方很爛,「你罵人家很爛,你就是更爛,就是這樣,因為你沒有告訴人家怎麼樣是更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萊豬北市議會攻防 柯文哲數度動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