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掌黑熊變胖了!一個多月治療 最快月底回家

今年9月底,一隻台灣黑熊在台中山區的果園內,誤入陷阱受傷,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,目前左腳掌處的傷口復原情況良好,集集特生中心的獸醫師,3日幫黑熊做健康檢查,還發現牠的體重,已從兩週前的83公斤,增加了4公斤,加上食慾不錯,預估最快這個月底,就能野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荷保育合作! 木柵動物園金剛猩猩首度產仔

台灣黑熊在房舍裡,自由的爬上爬下,不時還睜大眼東張西望,這隻台灣黑熊編號711,這個月3日,牠再次接受麻醉後,被搬上手術台做全身健康檢查,結果獸醫師發現,黑熊變胖了。

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洪幸攸表示,「牠體重由先前的83公斤,這次的檢查達到了87公斤。」

黑熊711順利增重4公斤,對醫療團隊來說,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,這一定程度表示黑熊食慾不錯,身體也吸收了營養,但另一個重點,則是牠左前腳掌的傷口,復原狀況,也都在保育人員的掌握中。

課長洪幸攸表示,「傷口癒合是滿良好的,如果一切順利可望在11月底,可以進行野放。」

這隻台灣黑熊,今年9月底在台中和平區的東卯山一處果園內,第3度誤入陷阱,受困長達18個小時才獲救,經過5個禮拜的細心照料,傷勢跟健康都有長足的進步,集集特生中心,將等到黑熊傷口復原後,會重新訓練牠的爬山能力,之後才能放心野放,讓黑熊711回歸山林!

(民視新聞/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動物園元老級黑猩猩「阿美」切除腫瘤手術中離世 享年51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