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房屋稅明年調漲 最高3成 議員痛批沒苦民所苦 柯:我就是勇

台北市民的荷包明年恐怕又要失血了,因為北市有高達447條路段,明年房屋稅將調漲,最高漲幅來到3成,就以信義區虎林街為例,平均每戶一年要多掏524元的房屋稅,議員許淑華痛批柯文哲絲毫沒有苦民所苦,但柯文哲卻比出大拇指回應,說「這就是柯文哲特殊的地方,我就是勇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柯文哲認為會選北市長 黃珊珊鬆口:從當市議員就開始準備

北市房屋稅明年又要喊漲,根據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紀錄,高達447條路段,都要調升1到3成路段率,連帶拉高房屋稅,影響高達36萬戶居民,不過疫情當前,經濟還沒復甦,議員痛批應該凍漲。

議員(民)許淑華說,「市長什麼叫苦民所苦,什麼叫民之所欲長在我心,你有沒有苦民所苦,來侯友宜疫情影響,調升部分暫緩一年實施,有沒有看到,然後你就一定要漲,為什麼人家可以第一名,你是最後一名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我跟你講,這就是柯文哲特殊的地方「勇」。」

絲毫不怕滿意度墊底,柯文哲比出大拇指,表情好驕傲,直呼自己就是「勇」,但看看隔壁新北市,市長侯友宜早在4月宣布,新北市房屋稅調漲,將延緩一年,不過,柯文哲不為所動,表示「這是台北市的一個政策,房屋稅在講一遍,房子是用來住的,不是用來炒的。」

強調北市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稅已經砍半,柯文哲表示,這回路段率調整理由,是週邊有火車、有捷運,商圈機能也完善,但不只議員無法接受,小老百姓也叫苦連天。

虎林街居民表示,「太貴了嚇死人。」、「大家生活都很辛苦,每樣都要漲,真的生活都要出問題。」、「柯文哲用台語講,就是最爛的市長。」

聽到明年房屋稅又變貴,居民幾乎快氣炸,就不知道這些市井小民的心聲,柯文哲聽到了嗎?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網路釣魚敲詐 保險員丟工作、失證照 盼公司通融從輕發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