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網路釣魚敲詐 保險員丟工作、失證照 盼公司通融從輕發落

網路釣魚詐騙手法百百種,現在有保險業務員出面申訴,因為自己便宜行事,替網友客戶代簽屬於產險範圍的旅遊不便險同意書,結果被該網友向公司投訴,合約書並非本人簽署、不成立,要求公司退保費、並勒索賠償30萬元,業務員也因此被開除、撤銷產險證照及壽險證照,導致生計面臨危機。業務員事後也發現,有多名同業都被類似手法釣魚敲詐,今(10)日在工會代表偕同下公開呼籲,不僅希望公司可以通融,至少恢復壽險證照,讓業務員能得繼續工作,也要呼籲保險業務員不要上當。

更多新聞: 不怕淡水住海邊房價GG!這一站逆天驚漲

這名詹姓業務員,因代簽的錯誤行為,被公司依照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,註銷證照登記,等於超過十年的工作努力,一夕之間白費,企業工會及保險業業聯合總工會出面幫忙陳情,由於此管理規則相關法條目前已預告將修正,改為即使業務員違規,也不能刪除註銷或撤銷證照證明,雖然個案發生時間不適用此修正法,仍希望公司可以通融,讓業務員能夠繼續服務自己經營多年的客戶。

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輝瑞報喜激勵!道瓊開盤「漲幅超過5%」 29843點創歷史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