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法選票多川普提訴訟 賓州最高院允靠近監票

美國2020總統大選,選戰變法律戰,川普陣營在多個州提起訴訟,指控包括非法選票被計入,以及已經過世的人還投票等問題,但大多被法院駁回,不過賓州稍早卻有好消息,最高法院批准共和黨要求允許站更靠近一點監票,被團隊視為重要勝利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演說勝券在握 川普推文嗆打訴訟戰

搖擺州選情緊咬,失之毫釐就可能跟白宮說掰掰,川普團隊發起法律大戰,力保優勢。美國總統川普說,「我們的目標是捍衛大選的完整性,不允許腐敗情事竊取這麼重要的選舉,很多例子很快就會被報導出來,有大量訴訟正在進行中。」

川普推文連發,揚言在對手拜登宣稱拿下的所有州別,都要提告,算一算,川普陣營目前已經在5個州敲響戰鼓,其中賓州的最高法院攻防率先傳來捷報,川普表示,「在賓州民主黨去到最州高法院,試圖阻止我們的觀察員,非常強硬,現在我們贏了官司,但他們依然故我,不要任何人進去裡面,不要任何人盯著他們。」

賓州最高法院撤銷下級法院的裁決,批准川普團隊的要求,讓選舉觀察員更靠近監票,計票作業也一度暫停1小時,至於團隊之前控告賓州州務卿,讓身分驗證有問題的郵寄選票、可以延到11月12日完成補驗,最高法院則尚未做出裁決,但已經指示把可能有問題的選票分開收。

相較之下,團隊在其他州的訴訟則未能如願,喬治亞州選務官員斯達林表示,「若獲報任何非法情事,我們的調查部門都會去了解,確認指控的真實性,有必要就會調查。」

川普陣營先前要求喬治亞州立刻停止計票,因為監票員看見有53張不在籍選票被違法計入,不過已經遭州法院駁回,在密西根控告被阻擋監票的告訴同樣被駁回,理由是缺乏證據。最新在內華達州的法律攻防,則還在進行中,內華達前檢察總長萊梭特說,「我們確信在這堆郵寄選票中,有許多人不是合格選民,我們相信有已逝選民被計入。」

內華達州選民說,「我去投票,他們說我已經投過了,多年來我都親自投票,但今年他們寄了郵寄選票來,然後就被有心人拿去投了。」,川普團隊質疑,有萬名選民已經不住內華達州卻還郵寄投票,甚至發現已經逝世的人卻投票,另外他們也已經預告,之後會在威斯康辛州提出重新驗票要求,威州規定開完票後,若是雙方差距在1個百分點內就能訴請驗票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選計票持續進行 關鍵州預估下週才能完成開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