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演說勝券在握 川普推文嗆打訴訟戰

美國總統大選還在開票中,目前選情佔優勢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,今天(7日)中午再次露面,表示勝利在望,而且已經和團隊思考施政腳步,而總統川普,在喬治亞和賓州選票接連被拜登超車後,立刻發推文反嗆,他的競選團隊也提出了一連串訴訟,並計畫籌資6千萬美元打官司。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:拜登堅持 台灣前途台灣人民決定

領先優勢越來越明顯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台北時間7日中午,三度公開發表談話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,「此刻我們還不會宣布最後勝利,但數字清清楚楚告訴我們,我們將贏得這場選舉。」拜登再次信心喊話,他表示他的團隊已經開始籌畫施政腳步,另外拜登也提到了美國面臨疫情,經濟,種族,以及氣候變遷等種種難題,他強調會不分黨派為美國人工作,也呼籲民眾團結療傷。

而稍早在喬治亞州和賓州接連由粉紅變粉藍後,總統川普隨即在推特連環發文,抨擊拜登不應錯誤宣稱已拿下總統大位,他也可以宣稱勝選,法律程序才剛剛開始,對於選票轉向,川普更是一肚子火。川普推文,「在投票夜當天我在這些州都大贏,但隨著日子過去這些優勢都神奇消失了。」

口口聲聲說有舞弊的川普,在臉書貼出通報網址和電話,要支持者去檢舉違法投票行為,他的競選團隊也對各州提出訴訟,其中在賓州,川普陣營訴請聯邦最高法院下令,賓州必須將投票日之後才送達的選票分隔開來,目前已經獲得採納,大法官並表示如果要計算這些選票,必須分開計票,另外川普陣營的人員也獲准進一步在費城觀察開票過程,川普擺明不認輸,據傳共和黨已經開始尋找金主,計畫至少籌資6千萬美元,約合台幣17億多,為接下來的法律攻防戰準備銀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副主委被開除 私辦信徒大會當上主委 礁溪兩百年協天廟 主委鬧雙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