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選計票持續進行 關鍵州預估下週才能完成開票

美國大選持續計票中,掌握總統勝負的關鍵州,像是北卡羅來納和內華達,都要到下周才會完成所有計票作業,當局表示正確比速度重要,但選民等到壓力大、只希望快點有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2000年高爾、小布希為佛州上演法院攻防戰美選舉制現漏洞 川普仿小布希反敗為勝?

賓州川普支持者普拉許諾克說明,「看起來就是一團糟,關鍵州的選票可能有問題,我覺得美國值得更好的。」

美國大選11月3日結束,民眾睡了2晚還是沒結果,掌握勝負的關鍵州、成全美焦點,川普不能輸的賓州,和拜登呈現拉鋸,費城5日還一度暫停計票,以回應法院要求讓川普陣營擴大監票後、在1小時內恢復開票。

賓州州務卿布克法表示,「我一直在說的是大部份的選票會在周五(11月6日)計算,我想我們計票進度超前,我們也已算了絕大多數的選票,因為雙方差距很接近、尚不清楚誰勝出。」

拜登持續落後的北卡羅來納,當局延長收回不在籍選票到12日,北卡選委會表示,該州最終選舉結果至少要到13日才見分曉,選民如坐針氈、等得好焦慮。

北卡羅來納民眾索普表示,「我覺得很有壓力,因為我希望拜登會贏。」

選民同樣得漫長等待的,還有掌握拜登6票勝選門檻的內華達州,全州完成計票要到12日。

克拉克郡選務人員格洛利亞說明,「我們能處理選票的最後期限是11月12日,那天晚上我們會待在這直到輸入完所有選票。」

雙方拉鋸持續縮小的喬治亞州,是目前關鍵州中、有望最快計完票的,當局表示早就說過要花上好幾天計票,要保證每張合格選票都會被計入。

喬治亞州務院人員史塔寧解釋,「我們預計會在法律認證截止日前,也就是選舉日後10天完成計票。」

讓美媒出現歧見的亞利桑納,福斯新聞和華爾街日報判定拜登拿下該州11張選舉人票,但大部分美媒都認為選情不明朗,難以判定勝負,是關鍵州中剩下最多選票尚未開出的,當局5日估算計票至少還要持續兩到三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大選陷膠著 全國陷撕裂 川、拜支持者各地示威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