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電動機車短路自燃 燒掉整排6機車.1單車

蘆竹區南工路一段,昨天下午發生一起火燒機車意外!停在路邊的電動機車,突然起火燃燒,火勢相當猛烈,把一排共六輛機車、一輛自行車,燒得面目全非,只剩骨架,警方初步懷疑,是電動車短路造成自燃。業者則表示電池太多顆、電線不夠粗都是造成短路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疑電線老化 新北警執勤警車起火自燃

停在路邊的機車,冒出熊熊大火,紅色的烈焰不斷竄出,把整排的機車完全被火舌吞沒,消防員獲報趕抵現場,拉出水線灌救,回到現場,警消拉起封鎖線,一排多達6輛機車,已經全被燒得面目全非,只剩骨架,慘不忍睹。

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蘆竹分隊長余順明說,「多部的機車起火燃燒,火勢在2分鐘之內獲得控制,本事件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」

事情發生在蘆竹區南工路一段,一家超商前面停放多輛機車,疑似有外籍移工,把電動機車停放在附近店家買東西,沒過多久,電動機車卻突然起火,波及一旁的五輛機車和一輛自行車。警方初步懷疑,是電動機車短路釀禍。

電動機車業者表示,「有一些甚至加到6顆,這邊再放一顆電池,所以說變成它的伏特數就到了72伏特,我們正常的法規是48伏特而已,所以說這個線如果不夠粗,可能就會造成引起短路。」

電動車之所以會發生自燃,可能是因為長期充電,或是改裝用的線不夠粗,才會造成短路火燒車。不過,真正起火原因,還有待鑑定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自安裝特斯拉充電樁 管委會要求拆除被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