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與醫界學者專家交流 賴清德提「以病毒為師」:讓台灣成為具有生物韌性的國家
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和醫界學者專家交流,並表示要「以病毒為師」,讓台灣成為具有生物韌性的國家。(圖/取自賴清德臉書)

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受邀和醫界學者專家交流,並表示要「以病毒為師」,讓台灣成為具有生物韌性的國家。他認為,防疫期間台灣累積了更好的經驗,「健康的台灣」在各方面,都能有所提升、進步。賴清德同時期勉,第一線醫護人員,持續捍衛國人健康,一直到疫情結束為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維冠大樓原址重建「出雲居」 賴清德恭賀上梁順利:住戶撥雲見日

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,榮幸受邀和醫界學者專家交流,並討論未來如何延續台灣的防疫成果。他認為,雖然台灣目前第一階段的防疫已可稱為成功,但國際上的疫情卻方興未艾。

「我們要以病毒為師」,賴清德指出,要讓台灣成為具有生物韌性的國家,有能力因應未來新興傳染病的挑戰。

賴清德說,雖然武漢肺炎(COVID-19)帶來新挑戰,但是台灣在公共衛生與醫療,均累積了更好的經驗,「健康的台灣」在各方面,都能有所提升、進步。

文末,賴清德感謝所有站在第一線參與防疫的醫療人員,並表示,現階段仍要謹慎、小心、堅守岡位,「持續捍衛國人健康,一直到疫情結束為止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大賽/G4本土投手大戰!統一江辰晏迎戰兄弟黃恩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