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同樂控窯烤地瓜!超商的地瓜都來自「這裡」

彰化福興鄉出產地瓜,為了推廣地瓜,福興鄉公所舉辦千人控窯活動,主辦單位準備了350窯,每一窯送一隻土窯雞,原本預計千人的活動,沒想到大爆滿,現場來了將近5千人。

更多新聞: 十全蝦鱉加龜鹿二仙膠立冬呷這味 藥膳鍋滋補

收割過的稻田上,煙霧瀰漫,蓋起了一座座土窯,彰化福興鄉舉辦千人控窯活動,現場湧入將近5千人,從空中鳥瞰,相當壯觀

民眾拿起鏟子,先在田裡挖一個大洞,再拿土塊,堆出一個土窯,有人全家出動,一邊生火,一邊烤地瓜、玉米,儘管被煙燻得眼睛睜不開,還是覺得很有趣。

民眾說,「我小時候有玩過,已經坦白說有40多年沒有控窯了,很有趣我今天帶孫子來控窯。」把土窯燒得通紅,再用錫箔紙把地瓜包好,丟進窯裡,悶烤,受熱才會平均。彰化福興鄉盛產地瓜,今年雨水少,品質好,公所為了推廣地瓜,舉辦的黃金地瓜文化節活動。

彰化福興鄉公所主秘陳淑芬表示,「因為沒有下雨,所以我們的產量今年相對的比較豐收,今年的產量比以往好很多,今年產量增加大概20%~30%之間,你在便利店買到的地瓜,就是由我們福興鄉產出的。」控窯烤地瓜,地瓜無限量供應,主辦單位另外還有準備350隻土雞給民眾烤,原本預計千人活動,最後來了將近5千人,很多小朋友沒玩過控窯,不少人三代同堂,親子同樂,除了品嘗美食體驗控窯的樂趣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了起司跟紅豆的柿餅!入口的滋味「像極了愛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