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全蝦鱉加龜鹿二仙膠立冬呷這味 藥膳鍋滋補

今天是立冬,台灣人習俗,立冬要進補。在屏東九如就有餐廳趁勢推出十全大補藥膳蝦鱉鍋,利用九如當地的特產泰國蝦和甲魚,加入十全藥膳,以及龜鹿二仙膠,熬煮一個小時。湯汁喝下去,身體立刻暖呼呼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大和庄四孤搶粄 不到10分鐘一掃而空

天氣有點冷,這時候就要吃熱騰騰的鍋,加上正好又是立冬,十全大補藥膳鍋成了老饕的首選。

顧客說,「像現在這種天氣喝下去,會整個覺得從下面熱到上面。」、「今天是立冬喝這個補湯是對身體非常的好,而且讓我全身血脈噴張。」

鍋裏滿滿的泰國蝦和高麗菜,蛤蜊,牛蒡,杏鮑菇等配料,加入事先熬煮一小時的甲魚和藥膳,食材堆得像小山一樣,都快要滿出來。業者利用屏東九如當地的特產,料理出冬日進補的湯鍋。

業者表示,「我們蝦子是自己養殖的,鱉的話是九如這邊的特產,跟鄰居拿的 ,因為我們自己本身也是九如人,九如最大特產就是泰國蝦還有鱉,就是全台灣大概有九成以上的泰國蝦,都是從屏東出產的。」

不只泰國蝦自己養殖,業者以前家裏還開中藥行,連十全藥膳都是自己調配,再加入這一小塊祕密武器,更加滋補。

業者表示,「龜鹿二仙膠它是用鹿茸還有龜甲下去熬,熬出它的膠質很多很豐富。」

由於藥膳甲魚得事先慢火熬煮,因此想吃這道十全大補藥膳蝦鱉鍋可得提前一天預約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冬進補商機發燒羊肉爐、麻油雞業績翻倍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