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了起司跟紅豆的柿餅!入口的滋味「像極了愛情」

新竹一家甜點店,運用新竹特產柿餅、香檬、黑糖等,做出一道道特色甜點,將在地的食材發揮創意,結合西式,果然大受好評。老闆說希望藉由他們的甜點,帶大家認識新竹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在家悶壞?日韓人氣零食紓壓

新竹柿餅,先剖半挖空,填上一層紅豆,再裹上滿滿起司、撒上杏仁片,這道「柿餅瑪斯卡彭」,成了店裡的招牌。

民眾說,「外面柿餅賣的就只有單純柿餅,這裡的話還有加起司,裡面還有紅豆,覺得吃起來很特別。」

經過九降風洗禮的柿餅,Q彈口感、甜而不膩的滋味,再搭配杏仁香氣,挖上一口放入嘴裡,滋味像極了愛情!刨下新鮮香檬皮,放上現打奶泡,再擺上香橙果乾,這道香檬塔,光擺盤就很講究。

民眾說,「香檬有一個比較特別的香氣,然後我覺得這樣吃起來,其實這個塔吃起來就比較清爽,比較不像外面吃過的口感。」

除了好看又好吃!香檬皮清新的香氣,更把檸檬塔襯托出來。如果喜歡酸甜滋味,這道起司蛋糕,更不能錯過。

民眾說,「我最喜歡這個起司蛋糕,就它是吃的到顆粒的。」

想不到吧,起司蛋糕居然也能跟桶柑醬搭在一起,不但毫無違和感,還深受好評。而店內布丁,更是一絕!看似普通的布丁,撒上黑糖粉、淋上黑糖醬,用鮮奶油綜合甜味,光用看的,口水就快流下來。不過您有發現嗎?從柿餅、香檬、桶柑醬到黑糖,這些食材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全來自新竹。

甜點業者表示,「我們就把寶山的黑糖,或者是芎林那邊的香檬,都是很適合入甜點的原物料,想要把在地的物產,放到菜裡面,那做餐廳其實就是用飲食,用在地的風土介紹給旅人。」

新竹下午茶業者將在地食材,透過創意手法,做出一道道特色甜點,靠美食帶大家認識新竹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 )

更多新聞: 東坡肉黑漆漆被潑墨?原來是多了一味墨魚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