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名行徑!騎車硬闖中橫不聽阻攔 管制站再度被攔 竟棄車跳崖!

往來台中和梨山間的中橫便道,還沒完全開放,必須通過管制站才能放行,但就在6日傍晚,1名男子騎車硬闖德基管制站,還撞傷了攔查人員,一路下山騎了22公里,到谷關管制站前被攔下,他竟然棄車逃逸,疑似從邊坡往下跳,消防局也出動人力搜尋,持續找尋男子下落。

更多新聞: 闖紅燈搶快釀禍 駕駛連人帶車翻落農田

男子騎車來到中橫便道德基管制站,但這時已經超過放行時間,但騎士硬是衝過柵欄,管制人員跑到門口,但根本來不及阻止,只好趕緊通報。管制人員開車一路緊跟,男子一路下山頭也不回,但就快到谷關管制站前被人員攔下,後卻人間蒸發,警方懷疑有可能往邊坡跳,消息傳出,家屬到場了解情況。

騎士家屬說,「摩托車鑰匙被拿走了,他那裡就被追上攔下,然後衝過來這邊,又沒有走到這裡,在那個地方就消失掉了。」

騎車的邱姓男子今年37歲,從新竹到和平山區玩,他6日傍晚闖過德基管制站,一路騎了22公里到谷關管制站前被攔下,家人轉述說法,被攔下來後太過害怕,還可能誤認搶劫,才會嚇得躲起來。

騎士家屬說,「他們也沒有穿制服,以為要搶劫,把孩子嚇到了。」

現場出動兩台大型吊車,用流籠垂降的方式,讓搜救隊員垂直觀察找尋騎士下落。

谷關消防分隊小隊長楊肇鋒說,「在這個點都沒有找到啦,而且底下芒草高度都3~4公尺,直徑也比較粗,幾乎就是只能用目視範圍,谷關消防隊小隊長楊肇鋒,人要穿越可能距離就...,橫切面沒辦法說到很寬。」

中橫便道,每天都有開放通行時間,一但過了時間就不放行,有什麼急事讓男子非得硬闖,目前要先找出人的下落,一切才能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汽機車強行硬闖花蓮兩潭自行車道 行人無奈「靠邊站」警設立臨時路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