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抗癌重返泳池畔22歲林冠凱故事超勵志

帶您看到一位年僅22歲的抗癌鬥士林冠凱,從小就學習游泳的他,征戰過各種大小比賽,成績也不輸人,不過到了高三那年身體狀況莫名的變差,最後診斷出罹患淋巴癌第4期,經過1年的辛苦的化療過程,林冠凱用一股不放棄的正向精神,成功對抗病魔,並重返全國大專運動會賽場,身邊的同學、教練都被他堅持不放棄的精神所激勵。

更多新聞: 抗癌逆轉勝!癌末長20公分腫瘤成功根治

比賽開始後,用蝶式快速前進,他是林冠凱,今年22歲,就讀高師大4年級,愛運動的他,燦爛的笑容,更顯年輕朝氣,看不出癌症竟然在2018年找上了他。高師大學生林冠凱表示,「高三的時候身體就越來越不好,那到了大學其實我就是一直有反覆的那種過敏,還有半夜發燒,那其實很難去聯想到,就是一個運動員它會是癌症。」

從小就開始學習游泳,比賽成績也曾名列前茅,不過到了高三那年,身體狀況莫名的越來越不好,就醫才診斷出罹患淋巴癌第四期,林冠凱坦言第一次覺得離死亡好接近,「健康其實就像空氣一樣,其實缺少到缺少它之後,你才會發現它其實是很珍貴,才會有那個窒息感。」

胸口還留有裝人工血管的痕跡,手臂上的抓痕也是因為當時焦慮,而抓傷留下,如今抗癌成功重返泳池,教練和同學除了替他高興,也被到他不放棄的精神給激勵。

國家級教練許衛銘表示,「如果每個小孩子以及我們這些他的學弟妹,這些年輕少年的選手,都能保持這樣的一個正向的一個態度的話,其實我覺得在學習運動上面,就是一個最大的價值與收穫。」

高師大學生郭書亞也說,「學長恢復的這段過程,就覺得讓我很,更想去游泳,然後任何事情都不能放棄,就是堅持住就是你的了。」

歷經1年的化療以及1年的復健,雖然現在還是需要回診觀察,但林冠凱不願放棄最愛的游泳,如今不僅參加國大專運動會,更希望透過自己的例子,告訴所有人,要勇敢面對任何挑戰,把握生命裡的每分每秒,讓人生從黑白變彩色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全民健保開辦25週年舉世聞名 649億筆資料結合AI打造精準醫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