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拿下賓州20票突破門檻」拜登勝選:誓言團結美國我們沒輸!川普:勝選不是媒體決定

包括CNN、NBC和福斯新聞等美國多家媒體預測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先後拿下賓州、內華達州共26張選舉人票,一舉跨過270張當選門檻,贏得白宮寶座;對此,總統川普狂發推文,強調選舉離結束還很早,結果也不是媒體說了算;不過,拜登在台灣時間早上9點,已經和副手賀錦麗在德拉瓦州發表勝選演說,他再次強調全美應不分黨派種族,放下成見團結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當選!各國元首接連祝賀 外媒:疫情、種族為勝選關鍵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,「美國人已經發聲,他們向我們明確的勝利,有說服力的勝利,這同時也是人民的勝利,我們贏得史上最多普選票7400萬。」在媒體紛紛預測勝出後,拜登7日站上德拉瓦州競選總部舞台,發表勝選感言。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表示,「各位對我的信任和信心我深感謙卑,我矢志成為一個不是分裂,而是讓國家團結的總統,這個總統不會區分紅州藍州,他眼中只有美利堅合眾國。」

拜登感謝選民相挺、呼籲美國民眾團結,為大選造成的社會撕裂療傷,他不但要當全民總統,更要找回美國在世界的定位。

為勝選演說暖場的副手賀錦麗,也強調全民要和解,這位美國史上首位女性副總統更誓言,會好好輔佐拜登執政。

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強調,「我將竭盡全力擔任副總統,就像拜登擔任前總統歐巴馬副手時一樣,忠誠、誠實並做好萬全準備,每天起床時都把你和家人放在心上。」稍早包括美國三大電視網ABC、NBC和CBS,以及福斯等多家媒體,根據賓州開出98%票數結果,推測拜登拿下賓州20張選舉人票,一舉跨過當選門檻。

在贏得賓州後,多家媒體又預測拜登也拿下內華達州6張選舉人票,累計票數達279張,由於包括福斯、華爾街日報和美聯社等部份媒體,已經先認定拜登在亞利桑納州勝出,因此拜登累計選舉人票更達290票,篤定當選。

媒體宣佈大選結果,人正在維吉尼亞州打高球的川普,狂發近10條推文,強調自己才是大贏家,現在離選舉結束還早得很,結果也不是媒體說了算,他指出拜登急著喊當選,媒體努力相幫,就是不希望真相被發現。川普除了怒推,競選團隊也重申會告到底。

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申明,「川普總統在選舉夜結束前,幾乎在每一州都領先,有些領先5%、10%、20%,這在計算上根本不可能翻轉,我現在正在試圖尋找這樣的選票,如果真是這樣,那我們會發起全國性訴訟。」川普陣營強調,選舉不但沒有結束,法律大戰還將開打,拜登陣營則回應,決定輸贏的不是川普而是選民,而美國民眾已經做出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我們贏了!拜登支持者湧街頭開趴慶祝 不認敗選群情激憤...川粉氣炸齊聚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