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拿下賓州20票突破門檻」拜登勝選演說誓言要團結美國

誰是美國白宮新主人,終於有了答案。儘管全美票數尚未全部開完,但根據美國CNN、NBC和福斯新聞等多家媒體預測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已經拿到290張選舉人票,跨越270票當選門檻,贏得了白宮寶座。而台灣時間今天早上九點,拜登與副手賀錦麗也發表了勝選演說,強調全美應不分黨派種族、放下成見、團結合作,他要當全民總統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當選!各國元首接連祝賀 外媒:疫情、種族為勝選關鍵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,「美國人已經發聲,他們向我們傳達明確的勝利,有說服力的勝利,這同時也是人民的勝利,我們贏得史上最多普選票7400萬。」在媒體紛紛預測勝出後,7日,拜登站上德拉瓦州競選總部舞台,發表勝選感言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,「各位對我的信任和信心我深感謙卑,我矢志成為一個不是分裂國家,而是讓國家團結的總統,這個總統不會區分紅州藍州,他眼中只有美利堅合眾國。」拜登感謝選民相挺、呼籲美國民眾團結,為大選造成的社會撕裂療傷,他不但要當全民總統,更要找回美國在世界的定位。

約15分鐘的演說中,拜登也提到了一次川普總統的名字。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,「對投給川普總統的選民,我了解各位今晚的失望,我自己也失敗過幾次但現在,讓我們給彼此一個機會,現在是放下難聽的修辭降下溫度,看見彼此聆聽彼此的時候,為取得進展我們必須停止把對手當敵人,他們不是我們的敵人他們都是美國人。」

原是加州參議員,賀錦麗也一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亞非裔與第一位女性副總統。即將擔任下屆副總統的賀錦麗,也強調全民要和解,並承諾會全力輔佐拜登執政。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表示,「我將竭盡全力擔任副總統,就像拜登擔任前總統歐巴馬副手時一樣,忠誠誠實並做好萬全準備,每天起床時都把你和家人放在心上。」

其實截至目前,全美計票工作尚未全部完成,但,包括美國三大電視網ABC、NBC和CBS、及福斯等多家媒體,都已根據搖擺州、賓州開出98%票數結果,推測拜登必定是白宮新主人。在贏得賓州後,多家媒體又預測拜登也拿下內華達州6張選舉人票,累計票數達279張,由於包括福斯、華爾街日報和美聯社等部份媒體,已先認定拜登在亞利桑納州勝出,因此拜登累計選舉人票更達290票,篤定當選。

天空放起絢爛的煙火,在家人的簇擁包圍下,拜登與賀錦麗,也即將帶領美國揭開新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從政生涯最後一戰! 76歲拜登三度問鼎白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