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台!世界醫師會致函世衛 呼籲邀台觀察員身分出WHA

世衛大會復會前夕,由來自115個國家,超過1千萬名醫師成員所組的世界醫師會,再度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,呼籲世衛邀請台灣,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。立委邱泰源認為,世界醫師會的強硬呼籲,對世衛組織形成壓力,有助於台灣爭取國際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WHA復會 美駐UN大使發布影片讚台防疫貢獻

斗大標題,世界醫師會在官方網站上發佈新聞稿,上頭寫著世界醫師會,再次呼籲,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,來自115個國家,超過1千萬名醫師組成的世界醫師會,替台灣發聲,理事主席蒙哥馬利致函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,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,裡頭提到,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對世人健康與生命造成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,全球公衛體系必須加強合作,在全球防疫工作上持續排除台灣的參與,既諷刺而且會產生反效果。

立委邱泰源說,「世界醫師會跟台灣醫師會非常友好,他們也很了解,台灣必須把它最優良的醫療成就跟世界分享,尤其在這次武漢肺炎表現的非常傑出,這樣強力的呼籲,應該對世界衛生組織是一個壓力。」

幾乎同一時間,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,也在上個月底通過一份2019年冠狀病毒疫情,對歐盟外交政策影響報告,譴責疫情初期有國家隱瞞重要訊息,利用危機限制人權、破壞民主削弱法治。甚至點名就是中國,利用「病毒外交」塑造出善意大國形象,更對中國在世界衛生組織孤立台灣感到遺憾,呼籲歐盟會員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。

立委邱泰源表示,「中國一向都是用一個中國政策,然後台灣屬於中國,這樣子一直在說服世界醫師會,幾乎所有的國家應該都沒有人可以接受這種論調。」世衛大會復會前夕,國際間友人力挺台灣的聲浪,益發強勁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碼頭工人確診武漢肺炎本土病例 天津進入防疫「戰時狀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