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復會 美駐UN大使發布影片讚台防疫貢獻

世界衛生大會昨天(11月9日)在日內瓦復會,台灣與會議題是最受關注的焦點,但在中國阻擾下,未能列入議程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發布3分鐘挺台影片,讚揚台灣防疫貢獻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防疫NO.1驚嚇澳洲人!原來他們對台灣的印象是...

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大使布倫博格說,「美國長期以來都支持台灣,在世衛和世界衛生大會上實質性的參與,台灣身為一個民主典範和大方的捐贈者,也是一股良性力量,台灣在應對全球最嚴峻的挑戰上是模範夥伴,特別是在這個全球流行病上,我們相信台灣的加入有益全世界和世衛。」

大使還指出台灣防疫模式提供可貴的經驗,但被排除在世衛外,讓國際社會無法從台灣的專業經驗中受益,呼籲世衛祕書長譚德賽,應以觀察員身分邀請台灣參與大會。

我國14個友邦再次提出「邀請台灣以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」議案,馬紹爾及宏都拉斯為台發言。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陳旭則在會議上表示,把台灣列入觀察員是非法且無效的,強調台灣必須在一中原則下,才能參與大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台!世界醫師會致函世衛 呼籲邀台觀察員身分出W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