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洗衣店氣爆「美容店、燒烤店損失慘」沒登記管理... 鄰嚇:與不定時炸彈處10年

台南這起自助洗衣店氣爆,200公斤的瓦斯桶所造成的氣爆威力,讓洗衣店兩旁及前後的民宅也全都受到波及,左邊的燒烤店才剛開一個多月,如今宛如戰爭過後,而右邊的美容店業者,初估損失至少40、50萬,聽聞洗衣店沒有經過登記管理,業者直呼恐怖,沒想到跟一個不定時炸彈相處了超過10年。

更多新聞: 瓦斯公斤數超標沒通報、無商業登記氣爆洗衣店恐罰10萬 經發局嚴格稽查

看著店內的器材,被炸的面目全非,自助洗衣店隔壁的美容店,業者好無奈,不僅天花板輕鋼架被震到歪七扭八,日光燈管懸吊在半空中,地上滿是玻璃碎屑,連椅子也被燒到焦黑,光是設備損失40、50萬元跑不掉。

隔壁美容店業者說,「我說還好昨天真的是沒有開,也讓很多人都平安,小孩大人都在裡面洗頭剪髮什麼的,遇到這種氣爆的話,我告訴你每個人都逃不了。」

慶幸昨天剛好休假沒營業,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,但另一頭的燒烤店,店員可是嚇壞了!隔壁燒烤店店員表示,「在烤的時候它從後面爆過來,有點就是被這樣一直推過去,就是剛好後面有牆卡住。」氣爆威力,讓當時在工作的店員也被震飛,備料都還擺在台子上,得面臨報廢,木製隔板東倒西歪,宛如戰爭過後,業者好無奈,因為才剛開店一個多月,竟然就遇到這種事情,全部的投資瞬間跟著灰飛煙滅。

隔壁燒烤店業者說,「當初投資40幾萬,就才剛開業就遇到這種事情。」正後方的民宅,也沒好到哪裡去,玻璃震碎是基本款,屋內桌椅東倒西歪,物品也被大火波及燒到焦黑,過了一天連電都沒有,屋主只能到朋友家借住,至今還驚魂未定。

後方民宅住戶說,「超大聲我嚇到出來都要暈了,我這個只穿個內褲就跑出來了,連拖鞋都沒穿就跑出來了,我三樓一間房間全部燒光光,樓下玻璃也都碎掉。」隔壁美容店業者表示,「各方面真的都要重視這種安全問題,讓我們活在這種很恐怖的生活當中,完全都不知到瓦斯竟然是...,太...太危險了。」

附近鄰居怎麼樣也想不到,10多年來就跟不定時炸彈住在一塊,如今他們心中的陰影面積,恐怕難以計算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恐佈!疑瓦斯鋼瓶洩氣 台南自助洗衣店氣爆騎士被炸飛 一男全身36%三度灼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