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鐵路便當節13日登場 日本火車造型便當吸睛
台鐵將舉辦第六屆鐵路便當節,火車造型便當吸睛,圖為JR東日本公司「紅色E6系」便當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台鐵局13日將於台北車站舉行為期3天的鐵路便當節,並邀請5家日本鐵道業者共襄盛舉,除了可吃到日本鐵道美味,便當也用日本新幹線、蒸汽火車等造型亮相,吸睛程度破表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在家悶壞?日韓人氣零食紓壓

第6屆鐵路便當節即將在13日登場,台鐵局表示,今年5家日本鐵道業者推出特色便當,JR東日本公司,以兩款「紅色E6系」及「藍色E7系」新幹線外盒包裝,還有職人特製的「深川飯便當」。

JR東日本公司,以兩款「紅色E6系」及「藍色E7系」新幹線外盒包裝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東武鐵道公司推出「SL大樹日光埋藏金便當PREMIUM」以復古觀光蒸汽火車為包裝,並用台灣在地食材完美演繹日本散壽司風味。

東武鐵道公司推出「SL大樹日光埋藏金便當PREMIUM」以復古觀光蒸汽火車為包裝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西武鐵道公司的「秩父滋味味噌豬肉飯」,外包裝是由世界級建築師妹島和世打造的新型特級電車Laview,內盒則集結了滿滿的秩父風味味噌料理。

一畑電車推出「島根飯糰便當」,將當地特有水產「蜆」及「吻仔魚」包入三角飯糰內,從外觀到口味均帶有地方復古與懷舊風味的便當。

近鐵電車公司推出的「近鐵SHIMAKAZE BOX便當」以人氣觀光特急SHIMAKAZE列車造型為主,盛裝鰻魚飯捲、炸蝦壽司和日式辣雞翅,大大滿足想去日本旅遊的心。

此外,國內業者也不遑多讓,台鐵局指出,六福客棧特製的「盛餐盒」,AMBA意舍飯店的「爐烤雲林豬肋排餐盒」,天成飯店的「嗚比Wubby鐵路便當」,還有格萊天漾飯店的「舒肥嫩雞沙拉斜管麵」,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。而為了滿足鐵路迷的時光癮味,另有「招牌福隆便當」、「車埕招牌木桶便當」、「六角紀念便當」與「關山招牌便當海陸雙拼」等4款古早味飯盒。

「車埕招牌木桶便當」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除了鐵路便當外,華膳空廚也特別製作「多寶格餐盒」,帶來寰宇世界的味道與印象,另外,全家便利商店也推出限定的「鳴日蒲燒鰻丼」,台鐵局期待透過鐵道美食珍珠鏈,讓民眾的舌尖也能偽出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鹿港甲子宴蚵仔煎 「沒勾芡」被嫌棄!商圈協會:正統古早味真的沒加粉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