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四代同擠狹小鐵皮屋!童寫信求翻修  50志工一起整修幫忙圓夢

雲林縣台西鄉溪頂村,有一名小五男童,寫信向村長求助,說是家中四代同堂,擠在6坪大的鐵皮屋,房子會漏水,很髒亂,不知道誰能幫忙,村長透過慈善團體,招募了50名志工以及經費,8小時內做好拉皮翻修工程,讓阿嬤的鐵皮屋,成功變身。

更多新聞: 瑪利亞基金會聖誕節快樂襪募款活動驚豔不已!唐鳳:盼外界認購做愛心

黃色信紙上,稚氣的字跡,是他,國小五年級的男童寫的。他住在雲林縣台西鄉溪頂村,四代同堂4個人,靠曾祖母的低收入戶等補助,每個月1萬元,還有阿嬤車衣服打零工勉強過日子,就這樣擠在6坪大的鐵皮屋,男童想要有一個不漏水的房子,所以寫信向村長求助。村長把訊息釋出給台西鄉在地的慈善團體「溫暖小站」,由站長發動募款還有找志工。

修屋志工說,「總共報名的有35位義工,實際到場的大概50位超過。」50多名志工,在鐵皮屋前集結,來自於全台灣的人,分組進行,拼8小時內完工。鐵皮屋鏽蝕的鋼材拆掉再重新搭建,鐵皮屋四周牆壁與屋頂全部換新,還新增了一個臨時廁所,阿嬤的鐵皮屋,成功變身。

阿嬤和男童,看到這麼多人來幫忙修房子,很感動,對於社會這麼多善心人士雪中送炭,非常感謝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偏鄉義診多一位仁醫 陳時中加入慈濟人醫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