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汽車充電站電箱狂竄濃煙 台電供電異常?消防初判電箱內部零件故障

位在竹科的一處汽車充電站,昨天傍晚供電箱,突然冒出大量濃煙,所幸火勢很快就被撲滅。消防隊初步判斷,應該是電箱內部零件出問題,或是台電供電異常,才會釀成火警,幸好沒波及到路邊停放的機車。

更多新聞: 私自安裝特斯拉充電樁 管委會要求拆除被告

白色濃煙從充電站後方不斷竄出,附近民眾連忙通報消防隊。消防人員到場後,立刻要求台電斷電,才漸漸將火勢控制,等到火勢熄滅後,打開電箱閘門,發現裡頭設備斷的斷,變形的變形,只留下一大片被火燒過的痕跡,模樣相當悽慘。

新竹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說,「我們有用水霧做降溫,還有滅火器,把閘道開關的門打開後 做滅火的動作。」新竹科學園區裡面的一處電動車充電站,週日(8日)下午5點,後方充電箱,隔著木板圍籬,突然冒出大量濃煙,一旁還有不少停放的機車。

目擊民眾看到後將畫面PO上網,引發網友討論,有網友說,「充電到發爐,這是最新水冷式降溫」、「也有人說還以為是日本的露天足湯」,新竹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表示,「我們現在調查初步看的結果,是他這個閘道開關,內部的組件可能出現問題,造成起火的一個狀況,那詳細的原因,我們也會把這個跡證採回去實驗室,再做一個詳細的的鑑定。」

消防隊初步判斷,應該是電箱內部零件出問題,才會引發火勢,不過也不排除是台電供電異常導致,還好沒波及一旁的路邊車輛,再加上當時沒有車輛充電,才沒造成進一步損失,至於起火原因,有待火調科鑑定才能得知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傳自助洗衣店瓦斯驚天氣爆! 業者違規超過「80公斤」卻未列管最常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