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連陳其邁照片也盜用! 本尊現身澄清:我的粉專有藍勾勾
陳其邁回應照片遭臉書假帳號盜用,他表示自己真正有在用的臉書有藍勾勾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,指高雄市長陳其邁照片遭假帳號盜用,高雄市刑大巡邏發現立即偵辦,也已要求臉書下架。陳其邁今出席活動時對此親自回應,他正式的臉書粉絲專頁有藍勾勾,希望市民認清楚,也呼籲盜用別人的帳號或照片不太好。至於是否追究?陳其邁表示,已請警方相關單位來調查,看是否涉及違法,釐清後再做後續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臉書假帳號盜用陳其邁照片 警火速要求下架

高雄市刑大科偵隊長郭丁太表示,有網友在爆廢1公社上po出一張臉書帳號的截圖,指出這個有市長照片的臉書帳號是假帳號、人頭帳號。警局發現後馬上啟動假新聞機制處理,透過刑事警察局向臉書公司反映將此帳號下架。他提及,該帳號除了照片,完全沒有跟市長有關的資料,發布的貼文很多都是英文,很容易就看出與本人根本不同。

有臉書帳號盜用陳其邁的照片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郭丁太指出,如果說冒用他人照片創設假帳號還沒犯罪,涉及侵犯肖像權;若有打廣告,會引上民事糾紛;利用照片中的身分從事犯罪,則適用妨害電腦使用、詐欺構成要件,希望網友要用別人資料創設帳號時務必要三思。

陳其邁則表示,警察局與新聞局有跟他說明此事,「我正式的臉書粉絲專頁有藍勾勾,希望說市民能夠了解,也呼籲盜用別人的帳號或者是照片不太好」。被追問是否採取法律途徑追究此事,他重申,以假帳號冒用他人是法律不允許的,會請警方相關單位來調查,看是否真涉及違法,釐清後再做後續處理。

談及美國總統大選落幕,白宮易主恐對台造成影響,陳其邁說,國際經貿都是延續性的,涉及雙方談判過程與國際規範,在現有基礎上,台美雙方在產業經貿上一定可以繼續深化。

另外,高雄輕軌即將復工,市政府發布輕軌復工路段民調,經最後資料盤點後,最快下週可對外宣布復工期。陳其邁強調,經過民意測試 加上科學動態評估大數據分析,可設計優化路型,解決捷運網路的規劃、改善道路交通的問題,讓用路人更方便。

真正的陳其邁臉書有藍勾勾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與賴清德打賭輸了! 盧秀燕要戴獅子頭跑行程:挑黃道吉日兌現承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