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球名人賽11/12開打 西班牙名將賈西亞染疫

即將在週四(11月12日)開打的美國高球名人賽,傳出西班牙名將賈西亞(Garcia)確診武漢肺炎,因而無法參賽,歐美的這波疫情,讓英國展開第2次的全國性封鎖,甚至還在英超利物浦主場設立大型檢測中心。

更多新聞: 運動改變人生 「半身」男子挑戰不可能

有「白老虎」封號的西班牙好手Sergio Garcia,週二(11月10日)在社群媒體上宣布,他在經過武漢肺炎篩檢後確診,已經進行隔離,無法參加在週四(11月12日)開打的美國名人賽,這也是Garcia相隔21年後再度缺席4大賽。

前高球球王史考特說,「在這時候確診真的不是好時機,我在和達斯汀強森談論這件事,只要有一絲絲希望,我們都不想錯過美國大師賽,對於過去拿下冠軍的賈西亞來說,要放棄參賽機會真的很困難,我希望確診的人都能慢慢復原。」

曾經在2017拿下名人賽冠軍的Garcia,他在上週六(11月7日)就感到不舒服,出現咳嗽和喉嚨痛的症狀,到了週日(11月15日)還沒好轉,因此去做了檢測,結果呈現陽性,Garcia表示目前感覺不錯,希望能盡快恢復健康,準備挑戰明年的美國名人賽。

鏡頭來到英國,利物浦是全英唯一被列入武漢肺炎的最高風險區,為了有效控制疫情,英超利物浦俱樂部的安菲爾德球場,在週一(11月9日)設立了檢測中心,希望能為更多英國人民提供武漢肺炎的測試,同時嘗試找到新的測試方法來限制病毒的傳播。

英國皇家砲兵部隊的士兵,也在檢測中心幫助運作,成為部份的工作人員,英國目前是歐洲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,在上週四(11月5日)已經進行第2次的全國性封鎖,英國政府希望定期進行大規模檢測,同時很樂觀的預測在明年春季,能夠有效控制疫情。

(民視新聞 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苗研發傳出好消息 道瓊收漲逾800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