蓋了11年 台中捷運年底將通車載客

台中捷運年底馬上就要通車,接下來有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開放市民免費搭乘,台中捷運一共18個車站,起點在台中北屯機廠站,終點則在高鐵台中站,捷運沿線,店家早已經作好通車準備,還有餐飲火鍋集團插旗,捷運站周邊,就是看準捷運開通後,帶來的人潮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交通部擬12月至明年1月底推「國旅團遊補助」 限平日、2天1夜以上

捷運列車穿梭軌道,距離台中捷運開通,倒數計時,歷經11年動工興建,台中綠線捷運終於快要可以載運乘客,北從北屯機廠站,南到高鐵台中站,沿線共18個車站,貫穿台中最美的文心路,是大台中第一條捷運,台中捷運馬上就要通車了,接下來是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,附近店家已經準備好了。

餐飲集團火鍋店主打和牛火鍋吃到飽,頂級日本、澳洲和牛,在鍋裡涮個10秒鐘,吃到嘴裡入口即化,業者選在車站周邊插旗,就是看準捷運商機帶來的可觀人潮,民眾說,「騎車過來還要找車位,還要繞一圈,會多個5到10分鐘,捷運就比較方便。」

餐飲集團公關高林禎表示,「七期商圈這邊,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停車問題,那捷運通車之後,就可以解決消費者,來這邊用餐問題,就是停車不用擔心停車問題,只要搭捷運,只要走5分鐘就能到餐廳用餐。」

捷運開通,也帶動房價,北屯機廠站旁的大樓一棟一棟蓋,建案一個一個推,捷運沿線的中古屋,也收割捷運紅利,資深房仲沈政興指出,「現在房價已經穩定了,捷運的開通,奠定台中邁向國際化基礎,我相信會呈現,逐年緩漲的狀態這樣。」

台中綠線捷運將在下個月19日通車,讓市民引頸期盼,也將用辦喜事的心情,迎接開通日到來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園區出現「川普墓碑」遭砲轟 六福村致歉滅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