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改變世界 英字典年度代表字第一名「封鎖」

英國柯林斯字典,公布2020年度代表字,LOCKDOWN,封鎖,拿下第一名!其它還有冠狀病毒、社交距離、自我隔離、無薪假也都上榜,反映出疫情對全球的衝擊,以台灣來說,平均年薪整體調薪,是五年最低。

更多新聞: 網路全面癱瘓!傳內部電腦中勒索病毒駭客入侵?仁寶駁:僅作業系統異常

柯林斯字典每一年的排行榜都反映年度大事,可見今年疫情肆虐,到處封城,對全球帶來多大衝擊,尤其是就業市場,2020年台灣平均年薪為64.1萬,年增0.7%,整體調薪是五年最低,但是藍灰領中,有六種職缺年薪總額高於全體平均,包括營建主管、工地監工、營造跟水電工程師。

其中營建主管年薪破百萬,技術員年薪漲幅超過13%,顯示台灣在疫情控制得當的狀況下,房市仍然火熱。人力銀行資深副總鍾文雄指出,「像今年不管是不動產業,也是相當的夯,缺工跟薪資的調整上面也是高。」

醫療執行副總經理魏子文表示,「如果他在半年內培訓,能夠很成功地當上店長,基本起薪就有37800,如果加上額外的薪資,固定薪資都有4萬塊以上。」公共衛生、生物專業研究人員,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成為熱門職缺,但整體來說,各行業福利相對緊縮,只希望疫情趕快過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股早盤大漲逾百點! 突破13134點創歷史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