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外送真闖空門?外送員自己開門闖屋內 女屋主嚇壞

一名女子PO網,說自己的住家遭美食外送平台外送員無端闖入,因為她從來沒有訂過外送,卻有一名外送員沒按門鈴,直接打開家門,還說要上5樓,讓這名女屋主嚇壞了,很擔心會是小偷佯裝外送員闖空門,當事人馬上到警局報案,而警方也循車牌,通知車主到案說明,釐清身分。

更多新聞: 遭外送員開門闖入 女嚇瘋告入侵住宅

畫面上,一名外送員騎乘機車緩緩轉進巷子,停車之後,尋找外送地址,這名穿著外送制服的女子,來到民眾的家門前,沒有按門鈴就直接打開門進入,讓民眾嚇了一跳。

外送員沒按門鈴,卻直接開門,讓屋主嚇了一跳,把過程PO網,說外送員直接進入我家並問我,我要送餐到5樓,告訴她這裡是1樓住宅,而且我沒有叫外送,這裡上不去5樓,結果她看了看我,什麼都沒說,人就跑了!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外送員,真的嚇瘋了。

當事人說,「我看到的時候她是已經進來家裡面了,她說送餐到5樓,我跟她說1樓住家這邊上不去,然後她還是不走她還是站在裡面,她說要送餐到5樓,可是我按隔壁那邊按門鈴都是沒有人。」

家門被打開,讓屋主好驚恐,還特別在門口張貼告示,說她從來不叫外送平台,只叫速食店,更害怕是有人假冒外送員,想要闖空門。

當事人表示,「因為我之前看到汐止那個外送平台制服竊盜案我有點害怕,因為我們是1樓住家,怕說如果真的是小偷的話很可怕。」當事人馬上到警局報案,提告入侵住宅罪,而警方也循線找到車牌,通知這名車主到案。

律師詹傑翔說,「那如果她今天是基於送外賣的話,這個法院會做一個綜合的判斷,包含她進入住宅的目的,還有她有沒有緊急的必要性,還有她所造成的侵害程度等等,外送員她是不是可以用其他手段,打電話的方式叫樓上的下來確認一下。」律師表示,若有正當理由,則可能不算擅自侵入,但要視有無急迫必要性,及被入侵者的受害程度而定,若外送員確定涉犯入侵住宅罪,則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開罰9000元罰金,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道追撞小黃 肇事駕駛與乘客當場互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