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APEC視訊領袖峰會 蔡英文10時宣布張忠謀出任領袖代表
總統府今天上午10時將於總統府大禮堂舉行「APEC領袖代表發布記者會」,總統蔡英文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皆會出席。(圖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亞太經濟合作(APEC)領袖峰會將以視訊方式舉行,日前外傳總統蔡英文將爭取以視訊方式參與今年的APEC領袖峰會,不過總統府稍早表示,APEC領袖代表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度出任,總統府今天上午10時將於大禮堂舉行「APEC領袖代表發布記者會」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宣布「勝選」入主白宮 中國外交部「注意到了」:美國的法律會作出確定

中央社報導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受訪表示,總統蔡英文與張忠謀都會出席記者會。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在臉書發文說:「大家早安,本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」因為全球疫情的影響,將以視訊的方式舉行。今天我將在總統府內宣布代表我參與會議的領袖代表,歡迎大家收看直播。」

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月20日登場。受到武漢疫情影響,領袖峰會將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行。主辦國馬來西亞指出,峰會將聚焦各經濟體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作法以及「APEC後2020願景」。

對於外傳總統蔡英文將爭取以視訊方式參與今年的APEC領袖峰會,外交部歐江安9月25日表示,我國多年來在APEC的務實參與及專業貢獻深獲各會員的肯定與支持,今年也將積極與會。她提到,我方參與年會人選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,外交部也將持續協調相關部會,妥為辦理我國出席今年經濟領袖會議的各項與會事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華輪」停泊高雄港碼頭突竄出火舌 船上緊急疏散31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