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伯首位高球女選手 確定入選歐巡賽

摩洛哥31歲的瑪哈,是阿拉伯地區首位女性職業選手,近年在高球場上出色成績,帶動了阿拉伯地區,對於女性從事高球運動和培育人才的重視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李振昌深夜訴輸球心聲 感謝球迷和丘總「拉一把」

親切的教小朋友拿球桿,因為曾經她也一樣,非常渴望能夠站上高球場,31歲的MahaHaddioui,是阿拉伯運動界的一個傳奇,因為她不但阿拉伯首位,成為職業選手的女性,現在也將成為首個,參加歐洲女子巡迴賽的阿拉伯女性選手。

高球選手瑪哈說,「這是女子高爾夫歷史,也是阿拉伯女性的里程碑,作為其中的一份子,我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,正如您所說,我是目前唯一的阿拉伯球員,這確實讓我感到驕傲,我為能代表我的國家,感到非常自豪。」

一般對於阿拉伯女性的印象,都是需要穿著罩袍,嚴守不能露面的規定,但在摩洛哥長大的MAHA,很小就展現高球天份,也讓她的父母,非常積極的幫助她完成,成為一位職業高球選手的夢想。

MAHA在22歲時,成為了阿拉伯史上首位,職業高球女選手,而這也讓阿拉伯地區,開始重視高球這項運動,近幾年來阿拉伯地區,除了男子選手之外,也開始鼓勵女性打高球。

除了鼓勵阿拉伯女性,培養高球興趣之外,MAHA也認為,男女選手在賽事獎金上的差距,是必須正視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拉重掌紅襪兵符開口先為偷暗號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