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拉重掌紅襪兵符開口先為偷暗號道歉

紅襪隊今年吞下美聯第3爛的戰績之後,決定找回曾在2018年率隊奪冠的柯拉(Alex Cora)回任總教練,但他過去擔任太空人板凳教練期間,涉入偷案號事件遭到禁賽與開除,如今紅襪找他回鍋舉辦線上記者會,柯拉一開口就向廣大的棒球迷道歉,坦然面對自己的錯誤。

更多新聞: MLB/打破玻璃天花板!大聯盟首位球隊女總管 華裔伍佩琴主掌馬林魚

紅襪總教練柯拉說,「我知道有很多人對我失望,為此我很抱歉,我也要跟這些人說我還是那個柯拉,我犯過錯,但我仍熱愛比賽,愛我所做的事,我向你們保證,從現在開始我會正確運用這個經驗,我一點都不為此驕傲,也不為此開心,但我們必須往前邁進。」面對質疑承認錯誤,是Alex Cora回任紅襪隊總教練的第一件事。

豆城軍為他舉辦線上記者會,一開口就是接連道歉,他在2017年擔任太空人板凳教練期間,擔任偷暗號醜聞主謀,事件爆發後遭到大聯盟禁賽一年,還被紅襪隊開除,在沉潛一年後重新接掌兵符。紅襪總裁兼CEO甘迺迪說,「大大的歡迎柯拉和你的家族回家,我們對於你回來感到興奮,芬威球場是你的歸屬。」

紅襪棒球事務總監佈倫姆表示,「我們都知道他有很高的棒球智慧,具有領導能力和激勵場上的所有人,他已經證明自己能獲得球員認同,我們都盼望一個光明的未來。」紅襪歡迎洗心革面的Cora「回家」。

倒是當時太空人總經理Jeff Luhnow要和老東家對簿公堂,主張自己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捲入偷暗號風波成了代罪羔羊,因此狀告太空人球團,依據有瑕疵的報告,對他解雇並不合理,應該要支付他合約到2025年為止,一共2200萬美元,約合台幣6.3億元薪資。

Cora一度丟掉烏紗帽再回鍋紅襪,當時總教練A.J Hinch也在老虎重掌帥印,總經理Jeff Luhnow則循法律途徑捍衛聲譽,讓這起偷案號醜聞,打進延長加賽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陳詩詠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聯盟公布新人王得主 美聯水手路易斯、國聯釀酒人威廉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