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棍節民眾憐憫動物也單身動物園:因為牠們是獨居動物...

今天是光棍節,要搶曝光的還有動物園,動物保育員說,時常聽到情侶說,柵欄裡的動物形隻影單,好可憐!但其實這些都是獨居動物,牠們平時都要獨居,才不會因為搶食物、搶地盤發生打鬥事件,像是大貓熊、無尾熊、台灣黑熊等等,都是標準的獨居動物。

更多新聞: 常被媽媽催婚…郭書瑤深夜發文「照顧好自己最好」網讚:說出我們的心聲

結婚多年小夫妻,忙裡偷閒手牽手到動物園約會,重溫戀愛時光,對比裡頭無尾熊,獨自坐在樹上看來有些落寞。

但無尾熊真心寂寞嗎?其實才沒有,台北市立動物園搭著光棍節熱潮,發布園區內「獨居動物」代表,無尾熊就是其中之一,而且除了牠之外,動物園裡的大明星貓熊,也是自己生活,比較開心,會形成這樣的現象,其實是生物演化上的必然性。

從生物角度看,獨居不見得就不健康,但人類畢竟是群居動物,如果這陣子不小心單身了,不妨學學這群棕蜘蛛猴組成的單身漢俱樂部,就算群聚在一起,還是能與同伴維持剛剛好的社交距離,所以單身不必焦慮,先過好自己的生活,相信有天就能遇見真心人。

(民視新聞/陳思瑜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!企業調薪近五年新低 技術員調薪逾13%最夯